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西部文学网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  • 第三方账号登陆:
  • QQ登录

    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西部文学

查看: 170|回复: 6

[微型小说] 【王尊让微小说】生就此命

[复制链接]

152

主题

2190

帖子

3055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3055
发表于 2018-5-5 22:3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我眼看着阿黄咬到了最后一刻,看着他全身是血,塔拉着被撕裂的下腭,拖着两只被咬断的后腿,拉着胯冲过了线。我因他骄傲和感动,更大的则是悲哀。

老财笑了,又开始拼命的拍着手,喊着,阿黄,好样的,有种,咬他,咬死他。押注的和围观的人群被这场死拼,被满地流淌的鲜血刺激的近乎疯狂,高兴的,丧气的都在歇斯底里地喊着叫着,催逼着他们赶紧搏杀。

可我知道,阿黄在赴死,我从他冲线时那回头一眼中,看懂了。

我心知肚明这场比赛毫无悬念,对面的那条比特犬虽然伤痕累累,可体力仍在,阿黄没有给对手造成致命的伤害。

他能坚持近一个小时的厮杀已经是奇迹了。几分钟后被对手撕开了胸。

比赛结束了。阿黄躺在地上残喘着,敞开的胸腔血如泉涌,已没有生还的希望。

那条比特犬卧在场外铺好的一块毯子上,带来的医生在现场救治。

老财中途试图认输,保住阿黄,可是赌注大,绑锅 (赌博时共同押注的) 的人坚决不同意,他也没有办法,只有斗下去。他看了看阿黄,说,我他吗的,真对不住你。拿出了两百块钱,说,来两个人,找块地埋了他,别让他抛尸荒野,他毕竟给我赢了许多场,这次也尽力了。

我试图去看看阿黄,告诉老财阿黄没有死。老财拉着链子在催我上车。

阿黄眼神涣散无力地看看我,又看看老财,没有祈求,没有怨恨,平静的做着最后的告别。

我们都没哭,上帝没有给我们哭和流泪的权利,任凭痛彻心肺。

身为斗犬,生就此命,咬死对方或者被对方咬死。

坐进车里,我看到有个人拿了一个铁棍,照着阿黄头砸了两下,装进了袋子。

从来到这里,他连一声都没有叫过,他对我说过,我们是斗犬,不是看门狗,上了场每次张口就是杀器。

我不知道那种痛到底有多痛,或许有一天我会体会到的。

屋里客厅中,巨大的花灯放着耀眼的光,电视机自顾自演绎着《动物世界》。

饭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,白酒红酒,几个男女围在一起兴高采烈的分完了钱,开始享受这一切,吃得脑满肠肥,喝得满面红光。其中就有我的主人老財,比特犬的主人老虎,还有专门组织安排斗狗比赛的张老板。

我卧在漂亮舒服的床上,眼前放着一碗排骨大枣枸杞汤,一块牛肉,一口都不想动,毫无食欲。

看着他们那笑声和得意忘形的神态我感觉阵阵恶心和憎恶。

对面床上是空的,两个小时前,阿黄还躺在哪里,可他永远不会回来了。

我和阿黄是双胞胎,来到职业斗狗的老财家后,凭良心说他对我们比对他爹妈老婆好多了,给了我们好多幸福快乐的时光,那时我跟阿黄一起吃住,游戏,训练,行影不离。

一年前老财开始带阿黄参加比赛,阿黄连赢十几场,声名鹊起,成了整个东安地区斗狗界的明星,老财凭借着他赢了几十万块钱。

一个月前,张老板来到了家里,约下了这场比赛。对方是从河南过来的比特犬,在当地很有名气,第一次来东安约场。

一周前,张老板将老虎带到老财家,他说这次除过本地的爱好者外还约到了外地几个土豪,很有钱,赌注很高,估计到时人会很多,场子上会是一笔很大的数字,所以必须要有把握。

一场阴谋在推杯换盏间开始酝酿。

阿黄的明星效应在那放着,又是主场,到时买他赢的人肯定会很多。比特犬新来的,实力如何赌客不熟悉,要想赢钱就要在他身上押注,爆冷门。

最终商定,三个人暗地里将赌注押在比特犬身上,原则上不接受场上资金,对外就说老虎自己包了,逼着赌客押阿黄。具体操作由老财来进行,不能做的太明显。

在比赛的前两天,老财断了阿黄的伙食,只给喝水,还加大了训练量,今天上场出发前,他又抽了阿黄几管子血。

这就是阿黄死在比特犬口下的真正原因。准确地说,他不是战死的,他是被自己的主人老财害死的,谋财害命,如果是一场公平的决斗,阿黄绝对会干掉那只比特犬,我相信。



杯盘狼藉,夜宴散场。

老财醉意酩酊,兴奋异常,这次赚大了。我冷冷的看着他,看着他的丑态,满脑子都是阿黄的目光,血躯。

他蹲在我的床前,抱着我的头,满嘴酒味熏得我难受死了,我慢慢闭上了眼,不想看他。

兄弟  (忘了说,我的名字叫兄弟,老财说,我跟他一样白,有气质,才给我起的这名字),我对不住阿黄,我也估计阿黄能赢的,舍不得阿黄,可这次赌注太大了,没办法。阿黄走了,下来就靠你了,好好干。

人类说,酒后吐真言,可我在他的话里闻到的却是一股血腥味,铜臭味,听到的却是虚伪和冷酷。

从那天晚上开始,我决定绝食,拒绝训练,一半为我,一半为我的哥哥阿黄。

打吧,骂吧,你是主人,你完全有理由和权利主宰我的生死命运。

我同样也有权利选择吃还是不吃,我只求给我一个承诺,在沙场上给我一个公平决斗的机会,纵死无憾。

不得不承认,老财是个聪明的家伙。

这天,当他端来一碗炒鸡蛋的时候,香味让我不争气的肚子咕咕叫。老财笑着说,兄弟,咱一块吃。我强忍着没有动,扭过了头,不再看他。

他轻轻的抚摸着我,一种慈父的模样,几乎让我都感动了。

我知道你和阿黄感情很好,是亲兄弟,可他毕竟走了,我也认错了。你要听话就好好吃,好好训练,我约场子,不再干这蠢事了。

说完,老财用手捏起一块鸡蛋放进自己嘴里,故意绊的嘴吧嗒吧嗒直响,又捏起一块放到我嘴边,兄弟,张嘴,我给你喂。看到他此时那一脸谄媚样,我真的想笑,不由张开了嘴。

一切又重新开始了,我没有选择的余地,沙场是我的归宿地,要想多活几年,唯有将自己变的更加强悍。

老财制定的训练内容在业内是很有名的,营养搭配,体重控制都有一套详细的计划。

早上在跑步机上跑步练速度,晚上拖着汽车轮胎在院里跑着练力量。他专门找来一块方木,我每天在上面抛,抛的木屑横飞,布满了纵横交错的爪痕。

为了锻炼嘴部力量和牙齿,我咬住一块拴着绳子的生肉,被老财吊在空中,犹如荡秋千,他在旁边推来推去,转来转去,拉着我的两条后腿,使劲的向后拉,嘴里喊着,咬住,咬住,一咬就是一两个小时,他不说松口,我就死命坚持着,常常一场训练下来,我都感觉嘴不是我的了,酸痛麻木。

这期间老财带着我赶了两次场子,让我观摩学习。张老板也来约过场,老财说,赌注太小,划不来。老财建议让再约老虎,半年多了比特犬的伤早都好了。

公安打击斗狗的力度最近很大,罚款很重,好多人都在躲风头,大场子并不好约。

这对我无疑是最大的好消息,我渴望着这种残杀就此终结。

老财不这么想,约不到像样的场子猴急了一样。

功夫不负苦心人,在张老板的耐心劝说下,老虎应战了,日子定在半个月后,地点在终南山一处农家乐内,一天三场,我们是第一场。

我的生命开始进入倒计时,没有退路,也无处可逃,唯有舍命一搏,所有的斗狗比赛,几乎没有全身而退的,最多最常见的就是两败俱伤。

不用老财督促,我开始自己加大训练量。

晚上,老财将阿黄上次比赛的视频一遍遍放着,说,兄弟,看仔细,这条比特犬有啥缺点,弱点,反正我看了好多遍了,真的看不出来,这是一条全能性的猛犬,就是公平地咬,阿黄未必能赢他。

我不想看,这一幕刻在我的脑海里,阿黄是我亲哥哥。我将头埋到了胸前,耳朵里是喧嚣的喊声,咬,咬,咬,掏胸,摔头,咬住了,别松口……

老财坐在沙发上,一根接一根的抽着烟,显得很浮躁,自言自语着,我靠,我真是个瓜子,我应该带你先去小场子试战两次,积累点经验,不该头一场就挑这家伙。阿黄败了怪我,我真的想让你赢这一场,不想让你步你哥的后尘。

我慢慢抬起了头,眼睛死死的盯着屏幕,盯着比特犬的每一个动作。

接下来的几天,老财不在出门,我们吃住都在一起,天天给我炖王八汤,让医生来注射能量,吃的好多东西我都没见过。

斗狗的赛场是正方形,边长约十米,地上划着一条红色的对角线,相斗的狗各居一角,斗狗中如果那条狗不再冲线,就判为输了。场地用铁栏杆围了起来,栏杆外面放着几圈椅子,供观看的人坐。

今天来的人很多,押注的都在前排,看热闹的在后面,场子围了里三层外三层。

此刻我就站在一角,老财抱着我的脖子蹲在旁边。对面是比特犬和老虎,就是那只杀死我哥的凶手。

我们刚洗完澡 (斗狗中为了预防有人给狗身上抹药,每次都要现场冲洗),秤了体重,他比我轻了0.4公斤,算同等级。等着身上干了,外面钱押好了,就可以开始了。

老财说的对,比特犬身上有股杀气和霸气,我感觉到了,他毕竟久经沙场,在血腥中自然养成。

没什么可怕的,死死的盯着他,脑子里回放着他和阿黄一战的情景。

押注喊来喊去,终于完成了。张老板走进了场子,开始数数。

三、二、一,放。

我没有丝毫的迟疑扑向对方,厮杀就此开始,老财和老虎在旁边又是跺脚又是拍手的喊着叫着。

我和比特犬缠在了一起,攻击是最好的防御,爪子击打,身体撞击,头部紧紧抵在一起,摆着,摇着,撞着,翻滚着,都在寻找着可以咬住对方的机会,时机电光石火。

他原来没那么可怕,脖子虽被几次咬中,都被我甩脱,疼痛一次一次袭来。这家伙反应很快,动作敏捷,我两次咬中他的头皮,可惜咬的太浅,也被他甩脱。

当他再次张口想咬住我脖子的时候,我不在躲闪,咬住了他的上腭,牙齿贯穿了,同时他也咬住了我的下腭,牙齿穿插在了一起,奇怪的是我不再感觉疼痛,咬住是唯一的信念。

血流过身体,流向地面,已分不清都是谁的血。

好好好,咬住咬住,老财和老虎在兴奋的喊着。所有人都在喊着。

时间一分分过去,倒下起来,推来推去,我们都在摆着,摇着,拉着,想撕裂对方的嘴唇。

体力在极度的消耗,战斗才刚刚开始,我要保存体力,不在做无谓的攻击,只是死死咬住他的嘴。

彼此的喘息声,越来越紧,越大,越短促。

两个口都紧,快十分钟了都不松,不行就拉开重来。我听到张老板在说。

任凭老财和老虎他们怎么拉,怎么喊,我绝对不会松口,我决心和他拼这个耐力,我感觉我有机会,他咬的已没有刚才那么有力了。

一块不知什么样的工具从嘴的缝隙塞了进来,我的嘴被撬开了。比特犬也被撬开了。

我们被拉回各自的位置,清洗了身上的血迹。

我很生气,我只想杀死他,老财死死的抱着我,说,好样的,就这样咬。

新一轮的攻击又开始了,厮杀中我都不知道被他咬了哪里,神经已经麻木到不知道疼痛,到处都在流血。

他也同样浑身是血。

围观的人兴奋到了极点,喊声不停。

疼痛,理智,畏惧,统统没有,一切都是下意识的,都是最原始的。

当我们再次被撬开的时候,我只听见张老板说,再这样咬下去,两个狗就都完了,还咬不咬?要不然试一试看那个狗还冲线,不冲线的就算输,如果都冲就继续咬。

张老板说的完全是废话,试验过后,新一轮的厮杀又开始了。

我感觉我的血快要流干了,嘴也出不上劲,明明几次都咬住了对方的要害,却被他摔脱了,每一秒都是生死的较量。

我被他挑翻在地,仰面朝天,挣扎中胸还是被咬住了,阿黄就是这样被他掏了胸的,又一次故计重施。可是他的脖子暴露在我的口边,我拼尽最后的力气,抬起头死死咬住了他的喉管,疯狂的拉扯起来,两只锋利的爪子在他脸上轮番抠着。一切动作都是眨眼间的事。

我成功了,他在我胸部咬穿了一个洞,好在不深,我咬断了他的喉管。

终于结束了,我躺在地上无力再起来。老财将我抱出场地,招来了兽医缝着胸前的伤口,脸上满是笑容,兄弟,有种,真他妈有种,咱赢了,他一遍遍说着。

你先给检查一下,该上药的上药,该缝的缝上,我去算账。老财对兽医说完,转身和所有押注的去找张老板。

忽然外面警笛响成一片,无数的警察冲进了农家乐,场子乱了套,人们四下乱跑,警察追着撵着抓着。

老财跑的无影无踪,老虎让抓住了,场子不大一会就安静了下来。

那条比特犬已没有了呼吸,身下是一滩血。

兽医没跑,他还在不慌不忙的给我治疗着。

一个警察来到了跟前,看了看说,都成了这样了,能救活吗?走,先到派出所再说。

兽医说,救活救不过也得救,我只是张老板请来的医生,斗狗跟我又没有关系,我为啥要去。

我仰躺在地上,感到了秋日的太阳暖融融的,看到了天空不停变换着的云彩,有一朵好像我的哥哥阿黄,原来他一直在看着我的战斗,院里的许多桂树都开满了桂花,送来阵阵香气,极力掩盖着这一地的血腥味


作者简介:王尊让,西安蓝田汤峪镇人,喜欢文学,书法,旅游。西部文学小说版版主。陕西散文学会会员,蓝田作协会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6

主题

1万

帖子

1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1876
发表于 2018-5-5 23:20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王老师精彩小说,点赞问好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1

主题

269

帖子

1065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1065
发表于 2018-5-7 11:11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实在太精彩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9

主题

1278

帖子

2275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2275
发表于 2018-5-8 15:2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老师精彩小说,远握问好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2

主题

2190

帖子

3055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305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5-9 23:44:4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西部文学 发表于 2018-5-5 23:20
欣赏王老师精彩小说,点赞问好!

谢谢领导!祝西部文学越办越好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2

主题

2190

帖子

3055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305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5-9 23:45:3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杨伟民 发表于 2018-5-7 11:11
实在太精彩了。

谢谢杨老师的鼓励!祝写作愉快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2

主题

2190

帖子

3055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305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5-9 23:46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静水深深 发表于 2018-5-8 15:21
欣赏老师精彩小说,远握问好!

谢谢老师的认可和支持!祝您写作愉快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   

西部文学    陕ICP备14003163号 |技术支持:西部文学

免责申明:本站所有内容均来自于网友自行发布或转载,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如有侵害您的利益请联系管理员。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© 2001-2015 Comsenz Inc. GMT+8, 2018-9-25 18:46 , Processed in 0.156000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
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