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西部文学网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  • 第三方账号登陆:
  • QQ登录

    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西部文学

查看: 764|回复: 4

[微型小说] 【飞向天宏小说】祸

[复制链接]

158

主题

337

帖子

1383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1383
发表于 2018-7-20 14:44:0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《祸》 (微型小说)

文/飞向天宏

         一场大雨,淋透了整个A市,顿时大街小巷泛滥水灾,交警大队出警维持交通秩序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从餐馆出来的胡山,酒足饭饱,打着饱嗝邀着老婆上了车。上车前她问过他:能开么?  胡山笑嘻嘻的说:行,不挨事,就是慢点挂档嘛!胡山打开驾驶室门上车了:上车呀,亲爱的,你怕啥?
      
        宝马启动,徐徐进入高峰的单行道,任胡山怎样按着喇叭,两边自行车、三轮车、行人各走各的,互不相让,担心又怕再下一场大雨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 "啪"的一声,优美的金属声吸引许多眼球,三轮车和宝马来了一个重重“吻“。此时胡山猛踩刹车熄火,迅速下车看看怎么回事。他晃晃悠悠走下车,看见右边后车门刮了一米长的痕迹,顿时怒火中烧:你瞎眼了吧,现在怎样说?  那个三轮车司机颤抖着,不知所措,眼巴巴的看着宝马受伤,半天说不出话来,于是乎这段单行道瞬间挤的个水泄不通。

        交警闻声赶来,吹了一声口长哨,暗示让宝马开到一边去,再来双方协调如何处理。胡山便只顾看三轮车司机:你的妈哟,你赔!  三轮车司机吓的不敢说话了。旁边骑自行车的老汉连放好车走过来忙劝解:你宝马车,买了保险,这点小意思别让老人家为难。胡山一听更火了:那不行,我刚买的车,五十多万,包上路接近六十万,凭你一句话就了事啦,做梦去吧? 老汉也怒了:你开什么车? 喝了酒,本来违法不扣分、不拘留就便宜你小子了,你还得礼不让人,你……你王八蛋! 人家老汉接送孙子们上学,主要责任是你。胡山越听越火:死老头子,你骂人,你算老几? 你少管闲事,也轮不到你来说话,滚一边去。胡山老婆看清是自己公公,连忙拽胡山衣服:他是你爸!怎么跟爸说话?胡山揉一揉眼睛,原来真的是自己的老爷子:爸,你怎么帮外人说活。

      交警走近了,先敬了一个礼:你酒后驾驶,违犯交通规则,扣8分,拘留15天……

       顿时胡山傻了眼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 半小时后,此单行道疏通,各车辆正常行驶,一切归于平静,天空突然投下阳光,街道上水逐渐减少,城市又开始处于喧嚣中……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3

主题

3622

帖子

5763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5763
发表于 2018-7-20 16:3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拜读老师佳作,感悟生活,学习,点赞,问好。
有那么一点理想与幻想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5

主题

1万

帖子

1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2613
发表于 2018-7-22 11:4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老师精彩微型小说,点赞问好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8

主题

337

帖子

1383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1383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8-6 16:53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老师鼓励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17

主题

6886

帖子

8507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8507
发表于 2018-8-9 06:27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老师精彩小说,点赞问好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   

西部文学    陕ICP备14003163号 |技术支持:西部文学

免责申明:本站所有内容均来自于网友自行发布或转载,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如有侵害您的利益请联系管理员。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© 2001-2015 Comsenz Inc. GMT+8, 2018-12-14 17:31 , Processed in 0.156000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
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