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西部文学网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  • 第三方账号登陆:
  • QQ登录

    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西部文学

查看: 89|回复: 3

[随笔小札] 【商山迪克散文】过够了

[复制链接]

99

主题

205

帖子

936

积分

VIP会员组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936
QQ
发表于 2019-5-6 10:53:4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过够了!
    祥子本分老实,妻子扬琴跟着他总觉得窝囊,于是整天抱怨,整天发牢骚。
    情人节到了,祥子的几个老友聚会,大家提议都把老婆带上。祥子面有难色,但还是默许了,毕竟是过情人节嘛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d6253b0bc130b89b75c9a63debb0d59d.png
    人到中年事情多,菜都上来了,朋友才一个一个急匆匆落座。灯光下,夫人们个个都精心打扮,光彩照人。为了讨好老婆,朋友们又是给老婆夹菜,又是百般恭维:“亲,你辛苦了!”“亲,我敬你一杯酒!”祥子暗暗疑虑:今天怎么了?一个个假惺惺的,过去坐到一起不是抱怨单位,就是骂老婆,今晚都乖得像小绵羊。正在纳闷,扬琴用胳膊肘捅捅祥子,用筷子指指牛肉,祥子以为自己思想跑毛了,夹了一块牛肉送进自己的嘴里。扬琴马上把脸掉下来。少许,扬琴端杯红酒:“祥子,咱两喝个酒?”祥子认真地说:“你不敢喝,把酒倒给我。”说着,祥子仰脖灌了进去。扬琴终于忍不住了:“祥子,你看人家一个个亲热的,浪漫的,嫁给你就像嫁给死人一样!”说着就要起身离席,几个姊妹马上劝慰:嫂子,好不容易聚在一起,祥哥就是那样一个人,真诚,对你好都在心里装着,快坐下,快坐下,别添堵了!为了打破僵局,几个朋友商议让祥子也浪漫一下。于是把祥子和扬琴拉起来,面对面站着,纷纷起哄:“祥子,说,表忠心!”
祥子不好意思:“说啥吗?我不会!”
    “我爱你!”“老婆,我想死你了!”大家出主意。
    祥子站在那儿,就是说不出口。
    “快,快点儿,不行就打油!”几个朋友站了起来。
    眼看着气氛凉了下来,杨琴也不好意思啦,于是解围,想上前拥抱一下就算了事,谁知祥子头一扭:“过够了!”甩手就走。
    谁也没有想到,情人节就这样变成了分手纪念日。

    商山迪克,真名:段开瑞,男,陕西商洛人。大学学历,中共党员,教育工作者,文学爱好者。有近百篇散文发表于《商洛日报》《商洛教育》,主持编写《商洛市中小学安全教育读本》系列丛书一套,《西部文学》2016年十佳。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99

主题

6426

帖子

7947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7947
发表于 2019-5-6 12:59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过够了,日子里有许多的无奈,欣赏,问好您!
生有生的价值,死有死的价值。用灵魂抒写文字,用文字雕刻心灵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4

主题

5307

帖子

6981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981
发表于 2019-5-6 13:07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老师的精彩佳作,问好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6

主题

1万

帖子

1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3923
发表于 2019-5-6 20:5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老师佳作,点个赞,问好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   

西部文学    陕ICP备14003163号 |技术支持:西部文学

免责申明:本站所有内容均来自于网友自行发布或转载,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如有侵害您的利益请联系管理员。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© 2001-2015 Comsenz Inc. GMT+8, 2019-5-26 07:02 , Processed in 0.140401 second(s), 32 queries .

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