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西部文学网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  • 第三方账号登陆:
  • QQ登录

    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西部文学

查看: 421|回复: 6

[情感驿站] 【凉州一鸣散文】六一儿童节的礼物

[复制链接]

176

主题

511

帖子

1671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1671
发表于 2020-5-31 16:52:0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凉州一鸣 于 2020-5-31 17:35 编辑

六一儿童节的礼物
    小石头,我的儿子,又到六一儿童节了,你又长大了一岁,祝你节日快乐。
    感谢有你,给我们带来无穷的乐趣和欢喜,同时,爸爸也将一如既往的兑现承诺,每年的六一儿童节,坚持给你送一份礼物,写一段文字。
    时光悠悠,白驹过隙。岁月在指缝间不知不觉中缓缓流逝,迟缓的仿佛时间都停滞了,又好像是飞速旋转的陀螺,也只有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或是十月份过生日时,才想起来时光流逝快如电光火石,臭小子,今年又长大一岁了,过完今年的六一儿童节,就是快六岁的小朋友了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res01_attpic_brief.jpg
    回顾你五岁的时光,我不知道你是否能够真真切切记得发生过的一切美好和美妙,也希望你能够过滤掉一些伤心和烦闷,总之就是尽情享受快乐的童年,忘却那些遗憾和惆怅。正是基于这样的目的,爸爸想尽可能的把你的童年记录下来,通过点点滴滴填补你生命中空缺或不清晰的片段,至少让你明白,爸爸是你最亲密的伙伴和最坚实的后盾,会为你遮风挡雨,是你人生路上的启明星和指南针,帮助你成长,帮助你成才,愿你做自己的太阳,眼里有光,心中有爱,行中有善,脚下有路,保持对生活的热气腾腾,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。
    这一年来,你的个头长到了120CM,体重也增加到了25公斤,身体明显比去年结实了许多,人如其名,结实的跟石头一样。连买衣服鞋子都不能按号码去买,而要亲身试穿此合适,去年的好多衣服鞋子,已经被妈妈收起来了,我们常常感叹,这就是时光的力量,刚买没几个月的衣服,穿在身上已经显小了,你却时常逗趣,说,衣服鞋子小了,不要扔,要留给小弟弟或小妹妹穿。借你吉言,今年估计要给你增添一个弟弟或妹妹了。
    至于问你想要弟弟或妹妹,你却一本正经的说道,要生三百个弟弟,连名字也起好了,你叫大帅,老二叫二帅,以此类推,问其缘由,竟然是你要带领他们去打仗,你任司令,给他们编入战队,高呼一声“兄弟们,一起冲”,估计你是动画片《聪明的顺溜》看多了,这也是男孩子的天性使然,没过多久,看到二姨家的妹妹,又改主意了,要妈妈给你生个妹妹出来,你带她出去玩,不管是弟弟还是妹妹,我们都希望你们能够相互爱护、相互帮助,共同成长。
    这一年来,你确实长大了许多,知道有私密空间了,你将家中小卧室当做你的秘密基地,每次我把电脑包放进去,你都会给我拎出来,就连姥姥的鞋盒子也不允许放进去,只有你的物品方可放进去,还找来纸笔,央求妈妈写上“秘密基地,闲人免进”的字样,郑重其事的找来胶水贴好,不让我们进入,把玩具和物品通通搬进去,我们进去拿东西都要绕着走。  
    还有你脑瓜越来越聪明了,以前晚上睡觉时,哄骗你关灯,现在已经无法指使你了,做关灯的假动作也骗不了你了,现在每次玩“石头剪刀布”也能赢几次,有时还学会耍赖了,三局赢不了就玩五局,总是你是不会输的,还有每次晚睡前,我们父子比赛做平板撑,你也学会了使坏,不是挠我痒痒肉,就是把腿搭到我撑起的身体上,这充分的说明臭小子长脑子,增智慧了。
关于你不想上学的事情,爸爸还是要好好絮叨下的,你曾经多次向我发问,为啥要上学,爸爸打个比喻告诉你,一颗小树长1年的话,只能用来做篱笆,或当柴烧,10年的树可以做檩条,20年的树可以做粱,可以做柱子,可以做家具······上学读书不仅仅是所谓的知识与技能的获取,有时候更是一种思想的塑造,是一种人生的体验。希望你够理解上学读书的重要性,好好享受你在学校的每一秒钟,学会克服心中的恐惧和不安,不断的修炼提升,成为一个有事做、有梦想、有期待的人。
    还有和大人抢电视习惯,今后也要改正,说到这一点,你这臭小子有点自私,自己不看也不让别人看,甚至上厕所、睡觉时都要把遥控器藏起来,这样的习惯也不知道你从哪里学来的,但今后要好好改正,学会与人分享是一种快乐。至于你进门鞋子、衣服、书包乱扔的毛病,更要及时改正,要帮助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,你已经被幼儿园评为“能干小帮手”,奖状都贴墙上了,就得做到在学校和在家都是“能干小帮手”,可不能名不副实。
    当然了,也有值得提出表扬的地方。比如能够专心专注的做好一件事,在拼装乐高时,也能够克服急躁心理,一个人耐着心性,坚持拼装成功,还有坚持做算术题和背诗歌,帮助妈妈整齐摆放鞋子,给妈妈拎包等等,这一切,都说明你在悄然长大。
    你曾经说喜欢长颈鹿,爸爸就像假托长颈鹿来给你创作童话故事,这些童话故事名为长颈鹿贝贝系列,实为你的影子,都是关于发生在你身上的乐事、趣事等,至今已经完成了7篇,计划今年再创作11篇,凑成18篇结集编印赠送你,也预示你长大成人,尽管是胡乱涂鸦之作,不尽如你意,还是想为你留一份欢喜,找一份快乐,希望你喜欢。
    虽然你在悄然长大,我们在悄然变老,但还是希望爸爸妈妈能依旧年轻,依旧能和你一起嬉戏,让你的童年更美好,陪伴你点点滴滴,陪你一起成长,体验生命之旅……
   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苏醒的过程,经历着,成长着,做人要活成一束光,照亮自己,温暖别人,将生活打磨成自己喜欢的样子,希望你每年都有新进步和新变化,六一儿童节快乐!时光如流云不凝,站在你五岁的光影里,把运气传递给六岁的每时每刻,希望你能见识到令你惊奇的事物,体验到未曾体验过的快乐,感受到沁人心脾的情意,遇见生命中的美妙和幸运,无论是阳关大道,还是羊肠小道;无论是春花烂漫的日子,还是冬雪纷飞的季节,都心存美好和希望。
    生命的长廊中,有你,有我,有她,有花香,有阳光,足矣!长长的路,让我们慢慢地走。
     小石头,六一儿童节快乐!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64f2c166c74bc0d0a30aa85f285cead_115133dkkk7tswubtbsio7.png
【作者简介】:凉州一鸣,甘肃凉州人,现居新疆乌苏。常在工作之余忙里偷闲,苦中作乐,只为寻一份欢喜和热闹。有作品散见各报纸网络,曾有作品入选全国高考语文新课标大联考试卷。

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2 收起 理由
西部文学 + 2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3

主题

6143

帖子

7903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7903
发表于 2020-5-31 18:45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老师的精彩佳作,问好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6

主题

511

帖子

1671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1671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5-31 19:3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雨荷 发表于 2020-5-31 18:45
欣赏老师的精彩佳作,问好!

谢谢鼓励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7

主题

1万

帖子

1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5778
发表于 2020-5-31 20:07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6

主题

511

帖子

1671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1671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1 12:58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西部文学 发表于 2020-5-31 20:07
http://www.xbwx.com/a/jgyh/sqhy/2020/0531/15767.html

谢谢鼓励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6

主题

1871

帖子

2977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2977
发表于 2020-6-12 10:4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老师佳作,点赞,问好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6

主题

511

帖子

1671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1671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14 10:2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静水深深 发表于 2020-6-12 10:40
欣赏老师佳作,点赞,问好!

谢谢老师的鼓励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   

西部文学    陕ICP备14003163号-1 |技术支持:西部文学

免责申明:本站所有内容均来自于网友自行发布或转载,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如有侵害您的利益请联系管理员。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© 2001-2015 Comsenz Inc. GMT+8, 2020-7-12 12:22 , Processed in 0.296400 second(s), 32 queries .

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